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

長生學 - 長生學練功方法(簡稱做功課或靜坐)

經開穴道後,練功方法如下列三步驟:(一) 深呼吸五次、(二) 靜坐五至三十分鐘、(三) 深呼吸五次。
  • (一) 深呼吸:身體放輕鬆採取本身最舒適之姿勢,張開眼睛注視前方一點目標後,用鼻子徐徐吸氣入肺(注意不必吸入丹田),待覺肺部已充滿氣後,用口慢慢吐出,如此一吸一吐謂之做深呼吸一次,連續深呼吸五次,即完成第一步驟。做深呼吸之目的在排除體內濁氣,以安定情緒,維護身體的健康。
  • (二) 靜坐:閉目、靜心、摒除雜念,以自然呼吸方式最少五分鐘,最多不超過三十分鐘,如此即完成第二步驟。當眼睛合起來靜心(休息)時,所有穴道就會很容易相通及自動的循環,如此宇宙能就會自然的吸進人體,在人體內會自動產生良好代謝與循環,進而改變體質,增強免疫力;作功課時萬一睡著也無妨,如睡著後在兩小時內醒來,再做五次深呼吸,就算功課完成。
  • (三) 深呼吸:張開眼睛,重覆第一步驟做深呼吸五次,如此即完成第三步驟。
(初級班)如完成上述三步驟,可稱為已完成做功課,則可從事調整工作。

注意事項:
. 上述三步驟,為每日必須完成之功課。
. 做功課時,應避免冷空氣直接吹襲,以免遭受風寒。

(本文引用「長生學」講義內容,旨在推廣「長生學」,願有緣者皆可受益並廣為宣傳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