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

長生學 - 長生學練功方法(簡稱做功課或靜坐)

經開穴道後,練功方法如下列三步驟:(一) 深呼吸五次、(二) 靜坐五至三十分鐘、(三) 深呼吸五次。
  • (一) 深呼吸:身體放輕鬆採取本身最舒適之姿勢,張開眼睛注視前方一點目標後,用鼻子徐徐吸氣入肺(注意不必吸入丹田),待覺肺部已充滿氣後,用口慢慢吐出,如此一吸一吐謂之做深呼吸一次,連續深呼吸五次,即完成第一步驟。做深呼吸之目的在排除體內濁氣,以安定情緒,維護身體的健康。
  • (二) 靜坐:閉目、靜心、摒除雜念,以自然呼吸方式最少五分鐘,最多不超過三十分鐘,如此即完成第二步驟。當眼睛合起來靜心(休息)時,所有穴道就會很容易相通及自動的循環,如此宇宙能就會自然的吸進人體,在人體內會自動產生良好代謝與循環,進而改變體質,增強免疫力;作功課時萬一睡著也無妨,如睡著後在兩小時內醒來,再做五次深呼吸,就算功課完成。
  • (三) 深呼吸:張開眼睛,重覆第一步驟做深呼吸五次,如此即完成第三步驟。
(初級班)如完成上述三步驟,可稱為已完成做功課,則可從事調整工作。

注意事項:
. 上述三步驟,為每日必須完成之功課。
. 做功課時,應避免冷空氣直接吹襲,以免遭受風寒。

(本文引用「長生學」講義內容,旨在推廣「長生學」,願有緣者皆可受益並廣為宣傳)

長生學 - 學習期間應注意事項

. 上課必須連續三天,不得缺課。
. 絕對不可喝酒。
. 絕對不可行房。
. 未結業以前絕不可為自己或他人(自己的配偶及子女)做調整,結業二十四小時後,始能為之。(初級班)

(本文引用「長生學」講義內容,旨在推廣「長生學」,願有緣者皆可受益並廣為宣傳)

長生學 - 學習長生學的條件

. 凡年齡十四歲以上,無論男女具有愛心的人都可以學習。
. 無宗教、政治色彩,任何信仰皆可學習。
. 已修習他種功夫者,均可學習互不抵觸。
. 孕婦及婦女生理期間亦可學習。
. 身體虛弱、重病患者亦可學習。

(本文引用「長生學」講義內容,旨在推廣「長生學」,願有緣者皆可受益並廣為宣傳)

長生學 - 學習長生學的好處

. 在短時間內即可學習完成並加以運用。
. 練功時,不受時間、空間的限制。
. 調整時,不耗時間及體力、功效迅速。
. 不需藉助任何藥物及醫療器材即可達到相當之療效,並無任何副作用。
. 可以改變體質,增強免疫力。

(本文引用「長生學」講義內容,旨在推廣「長生學」,願有緣者皆可受益並廣為宣傳)

長生學 - 研究長生學的目的

研究長生學的目的乃是教導學習者,如何充分吸收宇宙所蘊藏的能量,並運用此種能量,達到改善增進體質健康的目的。(欲使「長生學」能充份發揮與運用)學習者本身必深具信心,秉持著善良與仁慈心,則對人體吸收宇宙能來幫助自己及他人的健康會更具效果。

(本文引用「長生學」講義內容,旨在推廣「長生學」,願有緣者皆可受益並廣為宣傳)

長生學 - 簡介

長生學是藉著人體導引宇宙能量來幫助自身及他人治病的一種方法。這些乃是心靈與愛心結合宇宙能量所產生的效果。

人一生下來,就是宇宙的一部份,這是一種密切而無法分割的事實;從呼吸、吃飯、睡覺,週而復始的生活著。誰都不能避免生、老、病、死的歷程,在這生命的過程中,苦樂皆有。大多數的人都為生活而忙,無暇仔細去深思生命的義意,反而盡量地在享受人生,而不去管未來可能發生的的苦難;但是在人生的路途上,如果不未雨綢繆的話,一旦病痛或災禍到來時,將束手無策。因此,在日常生活上,應該對未來生活多做些準備,那將使我們的身心受益無窮。

長生學將人體系統區分為七大主要穴道。穴道在中國各大宗教中稱為『輪』;醫學、武術稱之為穴,梵文稱為『CHAKRA』,長生學為方便教學,皆以C為穴道之代號。例如:第七穴道,即以C7稱之。

人體有七個主要穴道。這七個穴道分別從頭頂延著後腦背脊骨一直到尾椎下。每個穴道都各有它本身的功能,經由老師的導引,開啟閉塞的穴道後,宇宙能便可直接進入人體,轉化為人體能,經由相關的穴道旋入人體產生作用,於體內不斷的活動,調理著身體上的精、氣、神的健康活動。(如果這些穴道不能在正常的現象下活動時,人體將會產生多種疾病。)

故長生學最終目的,在於自療及治別人的病苦,使人們走向健康之路;相信長生學必將是二十一世紀最實用的人體身心保健醫學。

(本文引用「長生學」講義內容,旨在推廣「長生學」,願有緣者皆可受益並廣為宣傳)

長生學 - 菜鳥義工

一開始當義工是因為想要上中級班的課,報名條件是需要有五次以上的調整證明,所以就非到調整中心去不可。不過也感謝有這樣的設想,它讓我能夠更深刻的體驗到「長生學」的神奇,也讓我對「長生學」更有信心。

我去的調整中心位於台北市復興北路與民權東路交叉口附近,是一位善心的鄭師姊家中,到那兒才發現原來已經有這麼多人在當義工,而來此的病患也不少。起初由前輩指導如何幫人調整,於是他們在幫病患調整穴道時我就在旁幫忙熱敷患部,就這樣邊做邊學,看到病患有所改善就越來越有信心了。

真高興能學「長生學」,伸出雙手、放空心念就可以利人利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