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

長生學初體驗 - 初級班

在謝師宴結束後,依著老師給我們的宣傳單上的電話預約報名,然後就到師大附中去上課。上課當天一到現場才發現,我的媽呀! 怎麼這麼多人啊! 學員從門口排隊一直綿延到校外的人行道上,整個人行道都被佔滿了,此時才發現,原來「長生學」這麼有魅力。我們就這麼跟著長長的人龍一路排到門口領了講義後,進去禮堂坐下來等待。義工在正式上課前先向學員們介紹上課流程及注意事項,隨後由林子珍老師為大家介紹「長生學」的宗旨、接觸「長生學」的因緣、什麼是「長生學」、「長生學」的傳承、研究「長生學」的目的、學習「長生學」的好處、學習「長生學」的條件、學習期間應注意事項、「長生學」練功方法、穴道位置與相關之功能、開穴需知、研習「長生學」應注意事項、初級班調整須知、宇宙與個人的關係、然後是問答時間 . . . 等等。

接著就是重頭戲,準備開穴囉,學員們先靜坐然後依循著義工的引導逐一接受開穴,開完穴後再回到坐位上靜坐一會兒。我接受開穴時、開穴後其實沒啥感覺,而且開穴師幫我開穴的時間很短,手放到我的穴道上才一下子而已就離開了;當時心裏還在想,這樣是有沒有開穴啊!不過事後的體驗讓我解除了心中的疑慮。

學習「長生學」除了可以讓自己受益外,還可以幫助他人調整病痛,而且老師說幫別人調整功力的增加遠大於自己練功,於是就到調整中心幫忙他人。

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

長生學宗旨:慈悲救人


秉持著「愛心」、「耐心」、「關心」與「慈悲心」為理念,謹遵「不求名利」、「不求回報」、「無私慾」、「無貪念」為原則,奉行著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之精神,貢獻出一己對社會的愛與關懷、祈能藉此拋磚引玉,鳴發人性善良面,使我們的家庭更幸福、社會更祥和、國家更強盛、人類更健康。

(本文引用「長生學」講義內容,旨在推廣「長生學」,願有緣者皆可受益並廣為宣傳)

與長生學結緣

某一天上英文課時,簡老師說要找時間教我們身心放鬆的方法,於是同學們就一直將這件事情記在心裏。直到謝師宴的那天,一頓酒足飯飽後,大家開始閒聊,突然有人提起了「身心放鬆法」這件事,這時老師就提到了有更好的方法,於是同學們就好奇的問,什麼更好的方法,不是以前說的「身心放鬆法」嗎? 此時老師說了一個聽起來還滿好玩的名字「長生學」,大家七嘴八舌的問來問去的,老師一時也難以詳述這是啥玩意兒,但是老師用長生學的把脈法、調整方式幫幾個同學調整身體上的病痛,這幾位同學都感受到了一股能量在體內流竄著,尤其是病灶處的感應特別的明顯。其中有一個令人感到神奇的就是,老師在幫一位同學調整時,自身感應到想吐,於是就問同學說:「你現在是不是想吐?」 而同學的回答驗證了老師的感應,在場的同學無不感到驚奇,怎麼會這麼厲害,老師的手並沒有觸碰到同學的身上就可以知道他身上哪裏有問題。而在好奇心的驅駛下,讓我也想體會一下這門玄妙的功夫,此時老師兩手掌心相對分開大約一肩寬的距離,而我的手則放在她兩手中間,像個夾心餅乾似的;老師要我閉眼、放輕鬆、不要去想我的手,只要放輕鬆就好了;過了一會兒,我感覺手掌與手背好像是被靜電吸引,而且是微微在流動的,這時可是體會到老師的功力;我更進一步的請老師幫我調整一下,而老師在幫我調整時,更是感到無比的舒服。當我們問老師這功夫要去哪學時,老師說:「台北剛好有初級班要開課而且是免費的」,於是我和幾位同學就立刻去報名,到師大附中上了初級班,從此與長生學結下了不解之緣。